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 | 博雅沙龙:唯心主义的起源:柏拉图《斐多》释读

发布时间 :2020/09/09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博雅沙龙

唯心主义的起源:柏拉图《斐多》释读


时间:2020年9月12日(周六) 19:00-21:00

形式:线上直播

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620 735 021)及同步直播

主讲人:詹文杰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主讲人简介

undefined



詹文杰,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研究员,西方哲学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秘书长、古希腊罗马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古希腊哲学研究,除英语外,对古希腊语和德语有一定程度的掌握,翻译出版了多部西方古今哲学经典,著有《真假之辨:柏拉图<智者>研究》和《柏拉图知识论研究》,完成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柏拉图的知识论研究”(10CZX030),另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神学与宗教学系、英国剑桥大学古典学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系从事访问研究。


内容提要

灵魂是什么?为什么说灵魂是不朽的?为什么说哲学是练习死亡?理念是什么?为什么需要设定理念的存在?唯心论和唯物论、目的论和机械论、先验论和经验论在最初过招之时呈现出怎样的刀光剑影?


参加方式

方式一:腾讯会议【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ak6iiEqrvGvh

ID:620 735 021

undefined


方式二:B站直播【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live.bilibili.com/22284587

房号:22284587

undefined



方式三:抖音直播【在抖音搜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观看同步直播】




 

博雅沙龙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和校内从事通识教育的老师,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研读中外经典、研讨博雅理论、探索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条路径,是武大通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新学年第二次博雅沙龙,这是两大导引团队第二季集体研讨和备课的准备工作,也是为讲授和学习《斐多》的师生准备的精神大餐。
博雅沙龙已经举办多次,在此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继续举办,欢迎各位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