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知 | 关于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30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2015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校共同发起成立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2016年6月,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六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成立仪式 / 图源:复旦通识教育微信公众号


2017年8月,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三十四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


2019年7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八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截至目前,共有五十二所高校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第二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 图源: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旨在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发展,增进高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相互交流、协作与支持。联盟为中国高校自愿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


第三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 图源:通识联播微信公众号


加入联盟申请:联盟保持开放的机制,欢迎有志于推进通识教育的高等院校加入本联盟。有意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高校,请下载并填写《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加入申请表》(附件2 附件2: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加入申请表.docx),提供本校通识教育基本状况,并确认同意联盟章程(附件1 附件1: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章程(2019年7月修订).pdf),于2020年1月2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whugec@126.com。


第四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 / 图源:通识联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