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通识资讯

重磅 | “武大通识3.0”五周年系列活动预览

发布时间 :2021/12/08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成立并推出“武大通识3.0”,在通识课程通识管理通识文化三大层面立体推进通识教育改革,至今已有五周年啦!


为纪念“武大通识3.0”五周年,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武大通识教育的深度发展,武汉大学通识中心隆重推出五项活动。



0           1          

活动1(12月6日—12日):

我为武大通识教育献计献策


此项活动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欢迎全校同学豋入“武大通识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在平台留言的方式,对学校通识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考核方式、课外活动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同学们的留言,尽量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并留下实名、学号和电话以便联系,留言及个人信息仅公众号后台可见。请下拉至推文末尾留言板,分享你的建议吧!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


“献计献策”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留言,选出十位献出优计良策的同学作为特约嘉宾参加【活动2】


没有武大莘莘学子,就没有武大通识教育:本科同学修读通识课,研究生同学在通识课堂做助教。通识教育的设计和建设与同学们息息相关,通识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离不开同学们的参与,真诚希望同学们踊跃留言,为通识教育献计献策,让武大通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

1EF0E


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现场

Image        


0           2        

活动2(12月16日):教学相长,知困解困(第三期知困沙龙)


此项活动特邀在【活动1】中献出优计良策的十位同学,与通识教育授课教师代表同台交流,平等对话,知困解困。师生共商通识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将同学们的建议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教学相长的力量!


“知困沙龙”是武汉大学教师交流和教学发展的高端平台,已经举办了两期,点击下方链接跳转查看:


Image

143F5

知困沙龙 | 如何讲好“中国精神”


Image

166EE


知困沙龙 | 江南的宇宙:分享一门课的理念和方法

Image      


0           3        

活动3(12月20日—26日):通识教育高端论坛(线上系列讲座)


此项活动邀请海内外通识教育知名学者线上讲座,探讨大学通识教育的中国经验、中国范式和中国进路。


Image

2D688

通识教育大讲堂


Image

1121C

博雅沙龙

Image      


0           4        

活动4(12月27日): 大人•大用•大道:武大通识教育理念及实践研讨会


回顾武大通识3.0的五年历程,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探讨武大通识教育的未来发展:如何破解“内卷化”困境,实现“大人之学”;如何摒弃“工具主义”,实现“大用之学”;如何超越“标答思维”,实现“大道之学”。


Image

14EA7

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

Image      


0           5        

活动5(岁末年初):武汉大学通识教育成果展(2016—2021)


展览将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届时,同学们可以从中直观了解近五年来武汉大学通识教育的成果,从而走近通识,走进通识,真正理解通识教育的意义和情怀。


6CD13


武汉大学基础通识课优秀论文集

Image      

文字:杨怡帆

图片:武大通识教育协会    

责任编辑:李猛、雷娇娃

终审:李培蓓、尚晓

邮箱:whugec@163.com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