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讲座

通识文化 | 一周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 :2018/10/09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周一


物理学院

Integrand Reduction for Particles with Spins

报告人:罗慧 副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8日(周一)上午 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新楼多功能厅

报告摘要:

Scattering amplitudes with spinning particles are shown to decompose into multiple copies of simple building blocks to all loop orders, which can be used to efficiently reduce these amplitudes to sums over scalar integrals. Absence of unphysical kinematic singularities cleanly exposed by the method uncover novel consistency relations among master integrals and their coefficients. Analytic results are obtained for the five gluon, two loop, and four gluon, three loop planar scattering amplitudes in pure Yang-Mills theory as well as for leading singularities to even higher orders.

报告人简介:

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然后她在意大利的意大利国际高等研究院和帕多瓦大学开始了她的博士后工作。此后,她继续在德国汉堡大学和美因茨大学进行高能物理研究,直到2018年年中。现为中国工程院研究生院副教授。她现在专注于开发高阶量子校正的方法,以及神经网络在物理学中的洞察力和实现。


数学学院

Chow varieties and Lawson homology theory

undefined  

报告人:胡文传 教授(四川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6:00--17:00

报告地点:理学院东北楼四楼报告厅(404)

报告摘要:

We will talk about the structure of  Chow varieties over complex projective spaces and Lawson homology theory,especially,  their recent developments  using one pararmeter group actions and relation to algebrac cycle theory.


   


周二

化学与分子学院

编辑和审稿人如何评价您的文章

undefined  

报告人:韩美娇博士(ACS出版部同行评议亚洲区运营经理)

报告时间:10月9日(周二)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化中201

报告内容:

本次报告将从审稿人和主编的角度,探讨一篇好文章的构成要素,编辑和审稿人注重的点,以及作者如何根据这些点准备文章,从而提升文章质量,对学者提升审稿技能,更有效更专业的撰写审稿报告很有帮助。

报告人简介:

韩美娇博士是美国化学会出版部(ACS Publications)同行评议亚洲区运营经理,曾供职于多家国际出版商,拥有近10年出版经验,先后任职编辑总监,出版支持经理和期刊发展经理,对出版流程,出版趋势以及开放获取都有非常深入的了解。


   

周三

经济与管理学院

The timing and pattern of co-creation in the new service development process

undefined  

主讲人:潘凤杰,曼彻斯特大学创新研究所

时间:10月10日(周三)上午9:00-11:30

地点:经管院B247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主讲人简介:

潘凤杰,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方向为商业与管理-创新管理与政策,博士期间所在的研究所为曼彻斯特创新研究所(Manchester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Research),是欧洲最大的创新研究所,也是多次被评为世界最好的创新研究所。在博士期间(2014-2018),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的博士全额奖学金,以及欧洲的多个其他奖项,参加了接近10个的国际会议,如DRUID Conference, R&D Management Conference;投了两篇 financial times 50 的期刊(research policy), 也是创新领域的最顶级期刊。作为项目co-investigator参加了英国国家科技中心下关于satellite application的项目,除此以外,还以研究助理的身份参加了欧盟资助的多个项目,如Industrial Innovation in Transition。在授课方面,主要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产品市场的创新》,《服务创新》,《案例分析》,《跨国公司与全球化》,《企业家精神》等课程。


   

周四

经济与管理学院

undefined  

公平行为的文化差异和代际效应

(行为与实验科学系列讲座第7期)

报告人:朱莉琪  研究员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B228

报告人简介:朱莉琪,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室副主任,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发展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实验经济学与博弈论研究会理事,国际行为发展研究会(ISSBD)会员,美国心理学会会员(APS),国际应用心理学会会员(IAAP)。<<心理科学进展>>杂志编委,《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中国心理卫生杂志》、《Educational Research Review》、《Psychological report》等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