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经典

重要通知 |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4/04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根据市指挥部的要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社区工作组起草了《倡议书》,供大家参考,愿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倡  议  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已经打响,在此,我们倡议全体市民:


1、不外出,不聚集。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武汉,不外出、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确有需要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到人流密集场所、与亲友见面时务必戴口罩,做到相互保护。倡导以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


2、勤洗手,勤消毒。外出后、吃饭前务必流水洗手不低于20秒钟。常通风、勤清理,家庭杂物和生活垃圾不乱堆乱放。讲卫生,不随地吐痰。共同保持社区环境整洁卫生。


3、体有恙,专车接。如果身体不适,可拨打市长热线或者通过微信微邻里公众号联系。我们派专车来接。


4、生活难,社区帮。生活有困难,可向社区求助我们解决。


5、不信谣,不传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市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有关部门将全面、及时的面向社会通报信息,请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药方等。


6、强营养,多锻炼。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营养,适度运动锻炼,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7、有信心,显担当。严防严控从我做起,也许对你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但这只是暂时的。相信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祝愿您及全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鼠年吉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社区工作组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