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识大讲堂第四十讲预告 | 蒋述卓:城市创意与城市审美

发布时间 :2022/07/08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第四十讲


讲座题目城市创意与城市审美

演讲嘉宾:蒋述卓

报告时间2022年7月12日(周二)19:00

腾讯会议202-971-936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演讲嘉宾

     蒋述卓,文艺理论及文学评论家,学者。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名誉主席, 《华文文学》主编,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暨南大学学报主编、文学院院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党委书记。
     代表性作品有《在文化的观照下》《城市的想象与呈现》《文化视野中的文艺存在》《传媒时代的文学存在方式》《文化诗学:理论与实践》《文化诗学批评论稿》《流行文艺与主流价值观关系研究》《跨文化视野中的比较文学》《诗词小札》《生命是一部书》等。主编有《中国传统文化概论新编》、“文学与文化”丛书,担任“大湾区中学语文教材•澳门中学语文教材”总主编。《宗教文艺与审美创造》获教育部第四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流行文艺与主流价值观关系初议》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论文)特等奖(2014)、《诗词小札》获广东省第八届鲁迅文艺奖。


蒋述卓 教授



讲座提要

从中国当代城市文化的特点说起,阐述如何利用文化资源进行城市创意,将城市文化资本转化为城市文化经济,同时将创意与城市审美融合起来,创造富有诗意化的现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李猛、卢汉彰

终审:李培蓓、庄承志

邮箱:whuge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