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十八讲预告 | 江汉文明概览——以考古发现为线索

发布时间 :2020/12/15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第二十八讲

报告题目:江汉文明概览——以考古发现为线索

主讲人:方勤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7日15:00

报告地点:樱顶老图书馆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

方勤

方勤,男,北京大学考古专业、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毕业,历史学博士,研究员。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湖北省政府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武汉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考古学会理事。主持郭家庙墓地、苏家垄墓地考古项目,分别获得2014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7年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发表《石家河遗址:持续见证长江中游文明进程》、《曾国历史的考古学观察》等论文,著有《曾国历史与文化——从“左右文武”到“左右楚王”》等专著。


讲座提要

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江汉地区处于长江中游,是长江文化的重要形成区域。讲座通过疏理江汉地区的考古发现,解读江汉文明的发展历程,展示江汉文明的辉煌灿烂。



本次大讲堂将全程直播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