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十七讲预告 | 审美的革命:通向未来之路

发布时间 :2020/11/2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第二十七讲

报告题目:审美的革命—通向未来之路

主讲人:王杰

报告时间:11月30日15:00

报告地点:樱顶图书馆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


 


王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主编。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当代美学的基本问题与批评形态研究”首席专家。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寻找乌托邦——现代美学的危机与重构》、《文化与社会——马克思主义与20世纪中国文学理论发展研究》、《审美幻象研究》,译著有《文化、治理与社会》、《美学意识形态》,主编了《美学》教材等。


讲座提要

本讲座将以《刺客聂隐娘》与《南方车站的聚会》为例,讲述当代社会的深刻危机中的信任危机。接着,讲座会分析马克思主义美学中文化与社会的理论传统以及从席勒到阿列西引发的审美的革命,最后会回归当下,认识当代艺术的文化价值。


本次大讲堂将全程直播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