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丨博雅沙龙:历史的观赏性——项羽本纪及其他

发布时间 :2020/11/2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博雅沙龙

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19:00-21:00

形式:线上直播

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213 176 312)及同步直播

主讲人:于溯(文学博士,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主讲人简介

undefined

于溯,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2006),文学硕士(2008),文学博士(2011)。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古文学和文献学研究。


内容摘要

人物传记是传统史学的核心表达方式。因此,历代人物传写作的变化,也是史学递变的线索。本讲以《项羽本纪》为例,探讨其处理传主“最后时刻”的方式,以及在后世的嗣响。


参与方式

方式一:腾讯会议【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GVnUKI5YBeLK

会议 ID:213 176 312


undefined


方式二:B站直播【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284587

房号:22284587


undefined



方式三:抖音直播【在抖音搜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观看同步直播】


博雅沙龙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和校内从事通识教育的老师,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研读中外经典、研讨博雅理论、探索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条路径,是武大通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博雅沙龙是新学年第七次博雅沙龙,也是为对《项羽本纪》以及其他文章充满兴趣的师生准备的精神大餐。在此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继续举办,欢迎各位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