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 | 通识教育大讲堂暨成人之思——武汉大学基础通识课优秀作品品读会:美育与社会改造

发布时间 :2020/11/09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第二十六讲

报告题目:美育与社会改造

主讲人:高建平

报告时间:11月12日14:00

报告地点:樱顶图书馆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  

undefined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深圳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国际美学协会原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原副所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


著有《画境探幽》(香港天地图书公司)、《中国艺术的表现性动作》(The Expressive Act in China Art)瑞典Almqvist & Wiksell International 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全球化与中国艺术》(山东教育出版社)、《全球与地方:比较视野下的美学与艺术》(北京大学出版社)、《美学的当代转型》(河北大学出版社)、《西方美学的现代历程》(安徽教育出版社)、《回到未来的中国美学》(黄山书社)、《中国艺术:从古代到当代》(中国文联出版社)、《美学的深度与宽度》(商务印书馆)、Aesthetics and Art: Traditional and Contemporary China in a Comparative Perspective (Springer, Germany)等著作。译有杜威《艺术即经验》(商务印书馆汉译名著丛书)、比格尔《先锋派理论》(商务印书馆)、《美学史:从古希腊到当代》(高等教育出版社)等著作。编有多种丛书和译丛,并在Diogene、《国际美学年刊》(The Yearbook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esthetics),以及《文学评论》、《学术月刊》等杂志发表二百多篇中英文论文。主编《当代中国文学理论(1949-2019)》、《20世纪中国美学史》、《中华美学精神》、《中华美学精神》、《当代中国文学批评观念史》、《美学与文化:东方与西方》等书。


讲座提要

本讲座将讲述美育的意义,论述狭义的美育与广义的美育,两者之间有相互促进的关系。接着讲解古代的诗教和乐教与现代美育的关系。最后归结到美育的关键是改造人,通过改造人,促进社会的进步。

本次大讲堂将全程直播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

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