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丨通·读演讲微视频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4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活动主题

“通·读”演讲微视频征集

●●●●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开卷明智 浸读养心”,经典是人类精神知识宝库中璀璨的珍宝,凝聚着作者对人生、社会和时代的思考,具有永恒的艺术魅力和深刻的思想内涵。阅读经典一方面要“照着讲”,同时也要“接着讲”。不管“照着讲”或“接着讲”,最后“是要敲开门,唤出其中的人来,此人即是你自己”。


阅读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我的过程。不论是刚入校的萌新还是已经经过多次通识课洗礼的学长学姐,你在学习和阅读中有哪些“与自己相遇”的瞬间,用文字和声音记录下来,讲述属于你的“通·读”感悟吧!


征集内容

1. 演讲微视频(演讲主题以下二选一)

围绕武汉大学通识课某门课程、相关领域、知识点等进行的演讲视频

自选书目阅读,以读书心得为形式的演讲视频

2. 演讲内容说明(Word格式)

演讲题目;演讲内容全文;作者简介;联系方式


征集要求

1. 微视频作品要求围绕主题,主旨鲜明。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2. 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自行选择演讲场景,视频开头需录制演讲题目,作品支持mp4、mov格式,总时长以5分钟为宜。

3. 提交作品的作者本人应亲自出镜录制,内容应为原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本次征集收到的作品,均默认著作权所有者同意视频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到的手机平台、视频网站以及相关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和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

4. 视频须采用同期声录制,请选择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减少环境噪音。


提交方式

将演讲微视频及演讲内容说明一起发送至邮箱xctg@lib.whu.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格式:通·读微视频+作者姓名

截止至2020年12月20日


展示及奖励

优秀演讲微视频将通过“武汉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并获得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