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十五讲预告 | 施大宁:物理与艺术的对话

发布时间 :2020/10/19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第二十五讲

报告题目:物理与艺术的对话

主讲人:施大宁

报告时间:10月22日15:00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  

undefined

施大宁,物理学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从事大学物理教学和理论物理研究工作。主持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物理与艺术”,出版著作《物理与艺术》、《文化物理》、《当爱因斯坦遇见达芬奇》,兼任全国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主任,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凝聚态物理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参与完成的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讲座提要

物理和艺术的共同基础是人类的创造力;追求的目标都是真理的普遍性。


报告将以艺术家和物理学家相互平行的视角,通过四次重大的创新活动,来阐述人们对宇宙图像的建立过程和理解,展示革命性物理学和前卫性艺术的共同魅力。


最终强调科艺交融对学生素质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


本次大讲堂将全程直播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


2636


或者点击下方链接进入直播

直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