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重磅 | 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第三轮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18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2015年11月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校共同发起成立了“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2016年6月

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六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

2017年8月

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三十四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

2019年7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八所高校签署章程并加入联盟。截至目前,共有五十二所高校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undefined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旨在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发展,增进高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相互交流、协作与支持。联盟为中国高校自愿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疫情防控需求,第五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将延期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undefined


一、会议主题


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样性探索

二、会议时间
2021.3.19-21

三、会议议程
1.珞珈赏樱
3月19日全天报到(珞珈山庄)

2.山庄论剑
3月20日上午 主题演讲
3月20日下午 专题研讨

3.东湖观剑
3月21日8:00-9:45 通识课堂
《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及部分通识课展示

4.湖滨品剑
3月21日10:00-11:30 博雅沙龙
嘉宾、与会者和主持人围绕课堂观摩的三方互动

四、相关事项
1.会议主办方将于2020年底发布第四轮会议通知并重新接收个人或单位的参会回执,敬请关注。

2.会议面向参会单位或个人征集部分发言,有意发言的高校请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拟发言主题与发言人信息反馈至电子邮箱whugec@126.com。大会发言可围绕以下五个方面选题:
(1)通识理念的多样性与生命力
(2)通识课堂的多样性与吸引力
(3)通识管理的多样性与执行力
(4)通识平台的多样性与营运力
(5)通识助教的多样性与兼和力

3.有意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高校,请向联盟秘书处提交《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加入申请表》(若已提交请忽略此条),联盟秘书处电子邮箱xyw@tsinghua.edu.cn。

4.未尽事宜请咨询: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黄舒(027-68753841);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郭庆贺(027-68755622)。电子邮箱whugec@126.com。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武汉大学
2020年10月15日



微信扫下方小程序轻页获取第五届(2021)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第三轮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