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 | 博雅沙龙:席勒的“林中路”——“假道美育解决政治问题”是否可行?

发布时间 :2020/10/14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博雅沙龙


时间:2020年10月17日(周六)19:00-21:00

形式:线上直播

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876 593 579)及同步直播

主讲人:丁三东(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主持人:包向飞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主讲人简介

丁三东,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康德、黑格尔哲学,科学哲学,心智哲学。出版译著《康德的先验观念论》(2014)、《黑格尔导论》(2013)、《黑格尔与现代人的自由》(2008)、《伦理学》(2007)等,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


内容提要

鉴于法国大革命的恐怖后果,席勒在《审美教育书简》中提出了“通过审美的途径解决政治问题”的构想。然而,这一构想若要行得通,需要特定的社会政治条件;去-政治化的方案需要再-政治化。


参加方式

方式一:腾讯会议【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H7TVtPXnesHc

会议 ID:876 593 579

undefined


方式二:B站直播【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live.bilibili.com/22284587

房号:22284587

undefined


方式三:抖音直播【在抖音搜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观看同步直播】


博雅沙龙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和校内从事通识教育的老师,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研读中外经典、研讨博雅理论、探索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条路径,是武大通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博雅沙龙是新学年第四次博雅沙龙,也是为讲授和学习《审美教育书简》的师生准备的精神大餐。在此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继续举办,欢迎各位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