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 | 博雅沙龙:如何研读希罗多德《历史》

发布时间 :2020/09/20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博雅沙龙

如何研读希罗多德《历史》


时间:2020年9月22日(周二)19:00

形式:线上直播

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622 284 181)及同步直播

主讲人:徐松岩(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主持人:潘迎春(武汉大学历史学院)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主讲人简介

AF00


徐松岩,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古典文明研究所所长,希腊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史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译注希罗多德《历史》、修昔底德《伯罗奔尼撒战争史》、色诺芬《希腊史》等史学名著,发表论文80余篇。近年来多次应邀前往希腊、埃及、意大利、土耳其等文明故地实地考察和学术交流。



内容提要


公元前500—前479年的波希战争,历来被认为是东西方文化分野之战,是古代的“世界大战”,包括马拉松战役、温泉关大战、萨拉米斯海战等重要战役。其主要史实都由希罗多德记载下来。西方“史学之祖”有过何种非凡经历?《历史》是怎样的一本书?希罗多德有哪些主要贡献?本书译者多年来追循希罗多德的脚步,多次前往希腊、爱琴海、土耳其、埃及、意大利实地考察,与广大同学分享研读和考察心得,与大家一同欣赏书中精彩故事……



参加方式

方式一:腾讯会议【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s/JJI4LBDUR9pK

ID:622 284 181

undefined


方式二:B站直播【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

https://live.bilibili.com/22284587

房号:22284587

undefined


方式三:抖音直播【在抖音搜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观看同步直播】



博雅沙龙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和校内从事通识教育的老师,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研读中外经典、研讨博雅理论、探索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条路径,是武大通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博雅沙龙是新学年第三次博雅沙龙,也是为讲授和学习《历史》的师生准备的精神大餐。

博雅沙龙已经举办多次,在此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继续举办,欢迎各位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