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通识大讲堂第二十四讲预告 | 新冠疫情下的政治哲学反思

发布时间 :2020/06/2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undefined



 

 

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十四讲


 

 

undefined


时间:2020年6月27日(周六)19:00

平台:腾讯会议&B站直播&抖音直播

主讲人:白彤东

讲座主题:新冠疫情下的政治哲学反思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undefined


         

白彤东,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导),北京大学核物理专业学士、北京大学科学哲学硕士、波士顿大学哲学博士。研究兴趣包括中国哲学和政治哲学,尤其是先秦政治哲学的当代意义之问题。著作有Against Political Equality: The Confucian Case(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China: The Political Philosophy of the Middle Kingdom(Zed Books),《旧邦新命:古今中西参照下的古典儒家政治哲学》(北京大学出版社)和《实在的张力:EPR论争中的爱因斯坦、玻尔与泡利》(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提要        

         

         

新冠疫情,凸显了国内与国际政治的种种问题。比如,在一国内部自由的效用和局限是什么?何种政体能够更好地做到有效治理或者良政(good governance)?在只有民族国家才有真正执行力的国际社会里面,有效的国际组织何以可能?白彤东教授会基于他英文新著Against Political Equality—The Confucian Case的一些相关构想,回应这些迫切的政治哲学问题。



       

       

参与方式


         

         

方式一:腾讯会议【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IBMH6At36ca2

ID:285 199 576

undefined


     


方式二:B站直【扫描二维码直达】

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2284587

房号:22284587

undefined


方式三:抖音直播【在抖音搜索“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观看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