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中心通知

活动预告 | 博雅沙龙: 雅韵诗情——民乐审美及诗乐融通悟谈

发布时间 :2020/06/02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413BF

博雅沙龙

雅韵诗情——民乐审美及诗乐融通悟谈

时间:2020年5月30日(周六)19:00—21:00

形式: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平台:腾讯会议(会议ID:664 415 204)及同步直播

主讲:唐珞 易栋

主持:周艺琛,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

主办: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

承办: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协会(学生)



 

主讲人介绍










1237F


唐珞


唐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骨干教师。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琵琶专业硕士,成都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主讲核心通识课程《音乐鉴赏》、艺术类选修课程《中国传统名曲赏析》、《中国音乐发展史》等,并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艺术指导。主讲的慕课《中国十大传统名曲赏析》于2019年被认定为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易栋


易栋: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讲师,武汉大学弘毅学堂博雅导师,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常务理事。主讲通识课程《戏曲审美》、《中华乐教导引》。曾获湖北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武汉大学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师德标兵等荣誉。



 

参加方式

1.通过腾讯会议ID(664 415 204)进入会议参加。


2.若显示会议人数已满,请通过下方直播链接进入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s/Yc5elmzdEqVS



 

内容摘要

雅韵泠然,诗情隽永。中华传统音乐底蕴深厚,独具美质,宛如清溪长流。诗乐一体,与天应和。中华礼乐文化语境中的诗、乐,被赋予丰饶的情感内涵和审美韵致,焕发出非凡的生命效能。


神游往古,心追方来。中华古典诗乐可谓民族的灵性和智慧之花,远古的回声召唤知音,不泯的精魂理应延传。观照乐与诗的前世今生,既可领略华夏美学的缤纷情采,亦能彰显诗性文化的活泼生趣。


唐珞老师和易栋老师将在本次博雅沙龙中对谈,让民乐与古诗在叠映、融汇中焕发光彩。



   

博雅沙龙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人士和校内从事通识教育的老师,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以研读中外经典、研讨博雅理论、探索大学通识教育的多条路径,是武大通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雅沙龙已经举办多次,在此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以线上方式继续举办,欢迎各位朋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