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通识资讯

通知 | 优秀研究生助教评选工作开启

发布时间 :2019/12/1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为充分激发研究生助教的工作热情,提高研究生助教的工作积极性,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担任本科课程助教岗的研究生进行评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担任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自然科学经典导引》《公共数学》《公共物理》《公共英语(弘毅)》助教工作的研究生,持有助教资格证书,且全程参加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研究生助教培训者。


二、评选条件


1.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经常与主讲老师保持良好沟通与反馈,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教学效果优良,助教工作表现突出。


2.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对学生因材施教,经常和学生交流并进行面对面指导,为学生解决问题,能够做到协助主讲教师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3.能有效协助老师进行教育技术及教学方法改革。


4.违纪违规及受到处分者,不得评为优秀。


三、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并填写《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申请表》(点击原文附件链接下载)。


2. 主讲教师推荐。


3. 各学院根据申报情况,按不超过担任助教人数的30%作为推荐优秀助教候选人人数。


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评审。


四、表彰奖励


学校将为优秀研究生助教颁发荣誉证书及发放奖励。


五、材料提交时间及各课程联系人


请需要申请的同学于2019年12月27日前,将上述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到各课程开设学院相关老师处进行审核。各课程开设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特此通知。


备注:

1.《人文社科经典导引》与《自然科学经典导引》课程开设学院为本科生院,优秀研究生助教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本科生院南楼212办公室。


2.《人文社科经典导引》带班助教由大班老师签字,助理助教由小班教师签字。


3.《自然科学经典导引》大班助教由大班指导教师签字,小班助教由自己负责的两个小班指导教师签字。


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0日

附件: 武汉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