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新闻

通识资讯

通识速递 | 第一届“査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获奖教师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7/1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第一届“査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

获奖教师名单公布

通识教育团队多名老师获奖


为纪念并感恩査全性教授率先提出“必须立即恢复高考”这一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建议,在恢复高考40周年之际,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IDG资本合伙人周全向武汉大学捐资1977万元设立“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旨在进一步调动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打造世界一流的本科教育。


“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按年度评选,第一届评选工作于2018年5月15日开始,经个人申报、学院(系)推荐、资格审核和学生投票,学校拟授予20名教师第一届“査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获奖资格,获奖教师名单如下表其中通识教育团队多名骨干老师获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推荐单位

姓名

第二临床学院

王欣

文学院

叶李

信息管理学院

司莉

哲学学院

苏德超

第一临床学院

杨菁

法学院

杨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何春清

经济管理学院

余振

计算机学院

张沪寅

水利水电学院

张晓春

军事教研室

陆保生

药学院

陈子林

基础医学院

武军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周晓明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赵发琼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胡石元

数学与统计学院

涂振汉

测绘学院

黄声享

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

彭华

历史学院

潘迎春


在获奖的20名老师中,彭华老师为武汉大学通识教育委员会工作组副组长,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科学精神与生命关怀”团队首席专家。潘迎春老师为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团队首席专家。苏德超老师为基础通识课程《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西方经典组组长。叶李老师为基础通识课程《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课程团队成员。